體驗營的目的

全植211 的特色與營養優勢

許多大型世代研究都發現全植飲食 (不吃肉、蛋、奶、蜂蜜)的人比一般民眾的BMI還要較低 (1)。

大量的蔬果、豆類蛋白質,以及非精製的全穀類,提供豐富的營養素,卻保有較低的熱量,是碳排量最低、最能預防肥胖與各種疾病的飲食 (2)。

只要把3%的熱量從動物蛋白質改成豆類蛋白質,就能減少27%的死亡風險,也能降低33%的心血管疾病死亡風險,以及20%的糖尿病死亡風險 (3)。

介入型研究證實全植物飲食的減重效果是比任何飲食來得更有效 (4)!

-------------

了解更多:  

氣候變遷     

食物與環境        

身心平衡

介紹全植211 餐盤

蔬果佔餐盤比例50%、植物性蛋白質25%、全穀類25%
你可以想像將餐盤分為4等份,蔬菜佔2等份(佔餐盤的1/2),
蛋白質、澱粉各佔1等份(各佔餐盤的1/4),
這樣就達到蔬菜:蛋白質:澱粉 = 2:1:1的比例

注意: 

全穀類是指糙米、五穀飯、全麥麵包、玉米、地瓜等非精製澱粉

白飯、白麵、白麵包不算全穀類

不用算熱量,也能減重

全食物的植物性飲食,營養價值高、熱量密度低,在不用計算熱量的情況下,也能輕鬆地達到減重的效果。

活動報名

🍊活動名稱:全植211 - 5天體驗營

🍊報名期限:3/2 (六)~3/8 (五)

🍊活動日期:3/9(六)-3/13(三) 

🍊活動平台:健康植食交流平台FB 社團- https://reurl.cc/77lYOD 

🍊活動辦法:

1、 填寫報名表 https://forms.gle/8Rb4hxQ9appaHPtMA 

2、 收到報名成功確認信

3、 在挑戰賽活動期間按照211餐盤原則,上傳至少一張全植211餐點照至FB社團, 並在照片下方簽到留言,即可完成挑戰 (溫馨提醒:餐餐211最大受益者是自己喔!)


🍊活動說明直播

我們將在2024/3/8(五)中午12:30 於台灣素食營養學會的Facebook,舉辦一場全植211體驗的直播行前說明會,如果你對於全植211餐盤5日體驗有任何問題或是建議,或是單純想要給我們鼓勵,都歡迎你到時與我們線上互動唷!


🍊活動獎品

第一階段在活動期間內凡上傳至少一張全植211照片,即可參加抽獎:

💠 雙北居民:《少廢話》無包裝商店禮劵一張

💠 雙北以外居民:菜菜子可愛 t-shirt

第二階段:我們會從照片中挑出 照片清楚、顏色豐富、擺盤精美、營養高分的相片,

💠果然匯餐卷一張 或是

💠精美營養/食譜書籍一本

*得獎者將於FB社團公告,所有獎項送完為止

根據我們的經驗,充分的準備,能大幅提升成功率。快來看看我們準備的行前清單!

家裡附近買不到需要的食材嗎? 這裡可以找到買食材的網站,較符合全植211的餐廳,以及提升知識的書籍。

對全植營養有疑慮?

還是搞不清楚活動辦法?

讓我們為您解答

簡單不過的食譜,基本的廚藝能讓整個體驗過程事半功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