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只有春節能吃年菜? 健康飲食天天都可吃

健康年菜食譜已上線

Introducing Dragon Year 8 course recipes 

我們在做什麼?

我們在努力塑造一個蔬食友善的校園環境,讓學生能夠輕鬆地找到好吃又營養的VEGAN餐點。

為什麼要這麼做?

氣候異常一年比一年明顯,在乾旱、洪水、新型傳染病等許多挑戰紛至沓來的不安環境下,我們應該如何規劃未來?

我們從每天必要的【飲食】著手,除了照顧好自己的身、心、靈,也能為環境盡一份心力,進一步掌握自己的未來!

對未來的想像

我們希望輔大能夠成為台灣最友善的Vegan校園,讓輔大的師生們,能夠在每一餐選擇食物時,都能落實為自己,為環境的目標~


2024年的計畫

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Campus Green Living 計畫

涵蓋以下SDG目標

SDG 3.4: 於2030年,透過預防、提早治療以及身心健康的促進,減少1/3因「非傳染性疾病」而早逝的人口。

By 2030, reduce by one third premature mortality from non-communicable diseases through prevention and treatment and promote mental health and well-being.

SDG 12.8: 於2030年,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資訊,以及永續發展的意識都能在各個地點,清楚地傳達給民眾。

By 2030, ensure that people everywhere have the relevant information and awareness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and lifestyles in harmony with nature.

SDG 13.3: 透過意識的提倡、教育的提升以及各部門的訓練,加強人類提早偵測災難的能力,減少氣候變遷帶來的衝擊,增進環境的適應力,以及減緩氣候變遷。

Improve education, awareness-raising and human and institutional capacity on climate change mitigation, adaptation, impact reduction and early war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