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有八十億人口,卻有八百億隻動物動物被犧牲,被捕殺的海洋生物數量更多,每年,這些生命都變成我們的食物」

-- 國際素食聯盟

分娩欄

「母豬被當作『生產機器』,懷孕期間關在狹欄,約114天即將分娩生產時,又會被趕往另一個限制行動的「分娩欄」,在那裡產子並哺育小豬。可說始終都被禁錮在窄小的空間裡不斷懷孕生子,連放產假的福利都沒有。 」

-- 擷取上下游 2017/5/10,文-賴郁薇

母豬的一生

前往屠宰的路

前往屠宰場的路上,許多動物被擠壓在狹小的空間中,牠們忍受極端的溫度變化,以及飢餓的狀態,這時候進行餵食對人類來說,是沒有經濟效益的,食物已經來不及轉化成更多肌肉來做販賣,禁食也能避免運送過程中還要處理排泄物的問題。

到達屠宰場時,動物們已經非常疲憊且充滿恐懼,即使這樣,牠們還是被迫面對各種疼痛與壓力,像是走在光滑的地面上,讓牠們容易滑倒摔跤,接連影響到排在後面的動物,結果是集體受傷。

-- 從Animal Ethics擷取、翻譯


台灣每年約飼養4,200萬隻蛋雞,生產77億顆蛋,其中有 85% 的母雞都是以「格子籠」方式飼養。這種只將雞視為『產蛋機器』的殘酷生產方式,不僅漠視雞的動物福利需求,更因此引發食品安全及禽流感等動物疾病傳染問題。

-- 文-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

『格子籠』的前方是飼料槽和集蛋槽,雞必須從籠子的空隙中伸出脖子來吃飼料,以致該處羽毛幾乎被磨光。為了集蛋方便,籠面向前傾斜,母雞為了站穩在細鐵絲上,腳趾必須不斷磨擦、施力,趾墊因此過度角質化,容易裂開、感染。

文-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

"And now, even though I have lots of friends that eat dairy and meat and I don't ever want to tell anybody what to do, I just can't go on in my life knowing what's going on in the animal world and like, not doing anything about it."

-- Billie Eilish

「我有許多朋友吃肉、吃乳製品,我從來不想告訴任何人該如何做,當我知道動物界的現狀,我無法繼續我的生活卻不做點什麼」- 怪奇比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