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大使 Green Troop

KiKi

曾祺淇

學歷: 輔仁大學西班牙語系 (就讀中)

興趣/專長: 旅行、探索美食、烘焙

最愛吃的蔬食: Herban Kitchen& Bar

關於我: 一開始接觸蔬食是純粹想減肥,後來諮詢代謝門診後才發現飲食的改變對每個人有多重要,不只為了減重,更是為了自己的健康,幸福的未來生活,尤其是越來越常在新聞上和生活周遭看到因為代謝疾病而發生的憾事,讓我下定決心要改變我的飲食習慣!

希望可以分享給大家我接觸蔬食後的心路歷程和身體變化,用生命影響生命,讓更多人知道健康飲食的重要。



校園大使 Green Troop

Tina

蔡佩融

學歷: 輔仁大學廣告傳播學系 (就讀中)

興趣: 探索蔬食店家、喝遍每一家咖啡店的燕麥拿鐵、看棒球、旅遊

最愛吃的蔬食: Baganhood的泰奶

關於我: 小學因為宗教信仰而開始吃素,十年過去,發現台灣的蔬食品項越來越多元、創新。也因為熱愛美食和旅遊,我習慣透過ig打卡紀錄自己的日常,並推薦全台各地的美食給對蔬食好奇的朋友。

在第一次喝到植物奶的時候,立即愛上這個口感,也發現這是對地球更友善的選擇,因此我開始學習戒掉奶類飲品,並立志要喝遍每一家咖啡店的燕麥拿鐵。

希望可以透過個人的分享,把玩得開心、吃得愉快,又能友善地球的方式分享給所有的朋友。

校園大使 Green Troop

Gina

廖苡蓁

學歷: 輔仁大學音樂學系 (就讀中)

興趣/專長: 社群經營、音樂、閱讀、看影集、語言學習……

最愛吃的蔬食: 最喜歡家常菜

關於我: 從小就吃素,是個胎裡素食者。因為熱愛分享,因此創立了Instagram帳號紀錄自己發掘的蔬食料理和餐廳,意外地透過這個帳號認識了很多素友和蔬食餐廳。過去,素食或許是小眾,但相信透過素食圈和vegan潮流的崛起,這樣的飲食方式會更能被大眾所喜愛。

校園大使 Green Troop

Neko 貓貓

林藝錚

學歷: 輔仁大學日本語文學系 (就讀中)

社團經歷: 福智青年社 美宣/社長 (現任)

興趣/專長: 繪畫、美編、攝影、實踐環保

最愛吃的蔬食: 麻辣臭豆腐、泰式料理

關於我: 我在兩年多前參加了一場營隊,聽了有關於「動物平權」、「環境保護」與「蔬食健康」概念的演講,從那時開始改變了我對「環保」的新定義,在飲食方面除了拒絕免洗餐具,更深入研究適合買外帶的容器,並且實踐與推廣於社群軟體,且開始了「一週一蔬食」的行動,希望能夠透過「葷食者」的角度,讓身邊的人了解蔬食對各方面的益處與美味程度的肯定,且試著去接觸各式蔬食料理。

一直以來對於「環保」議題帶有高度關注,近期關注的範圍延伸至「永續」與「循環經濟」,相信每個人只要做出一點小小的改變,為地球環境盡一份心力,友善對待於也有情感的動物們,就能夠達到永續目標,促成更美好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