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輔大師生】以及【社區居民】一同共襄盛舉

講座講師 (名額: 150人)

簡介:

彭啟明 博士 一 生活轉型、淨零碳排

地球暖化的程度有這麼嚴重嗎? 為什麼大家這麼緊張? 我的生活會受到影響嗎?

除了自備環保餐具、不用塑膠袋,還能如何減低碳排量呢?

減碳這件事,千萬別覺得【有人做就好】,少了你、我,減緩暖化的事就辦不成了! 快來聽聽彭教授教你如何輕鬆執行減碳生活。

高韻均營養師 一 蛋白質的那些事

每天一顆蛋,輕輕鬆鬆就能解決蛋白質的問題,如果成為Vegan,蛋白質要從哪來?

燕麥奶】跟【牛奶】有同樣的營養價值嗎? 那杏仁奶、豆奶呢?

不管你是為了【動物】、為了【健康】抑或是為了【環境】決定成為蔬食主義者,你絕對不能錯過【蛋白質那些事】,一起成為最健康的蔬食者,打破蛋白質不夠的迷思。

氣象專家: 彭啟明

蔬食營養師: 高韻均

名人座談 (名額: 100人)

簡介:

透由來賓不同的職業背景與經驗,分享他們的觀察與知識,在這場座談會中試圖解答各種令人好奇的問題,激發我們的思考,找到別出心裁的新視角!

YOUTUBER 找蔬食

小洋燒 創辦人

YANG

無肉市集創辦人 

Chelsea

【呷米】執行長

 王淑珍

大愛氣象主播 

倪銘均

台灣素食營養學會 

林名男 醫師

全植媽咪營養筆記

馮善翊

Vegan 烹飪 (名額: 30人)

簡介:

自2021年,輔仁大學【素食營養研究室】陸續為研究受試者開了四、五堂烹飪課程,隨著經驗的累積,烹飪課程的品質不斷精進,讓原本不碰蔬食的人,也能輕鬆駕馭蔬食飲食: 簡單、美味又營養!  研究室的營養師們,首度開放烹飪課程,讓人人都有機會成為有營養概念的小廚神 ~

無論你是烹飪麻瓜,或是頗有經驗的料理達人,都能一起體驗融入【營養概念】的烹飪課程,你能在這裡學習到一些令人意想不到的小知識喔!

小班制,名額有限,千萬不能錯過!

黃芊霓 營養師

協助執行全台唯一的素食介入型研究

目前在攻讀輔大營養碩士:探討素食者的維生素 B12 來源

最愛吃的蔬食: 藍莓香蕉豆奶昔

關於我

出生在環保意識剛興起的年代,從小就接觸到許多極端氣候、環境永續的議題,自己也想為世界盡一份微薄的力量,在就讀大學時期有幸遇到 Tina 老師,讓我成為了素食營養研究室的一員,學習到許多蔬食料理開發的技巧,希望未來我們團隊能夠成功將【環境 x 永續 x 健康蔬食】的理念,推廣給更多善良的你們! #蔬食料理真的沒有你想像中的索然無味

陸小恩 營養師

協助執行全台唯一的素食介入型研究

目前在攻讀輔大營養碩士:探討超強抗氧化水果 - 油甘,對尿酸與血糖的影響

最愛吃的蔬食: 蔬食壽司、全麥豆乳肉桂捲、澳門 Chakra Cafe 八分目

關於我

因為身邊人的影響及工作的啟發,開啟了我對蔬食的興趣,嘗遍了澳門小城中的各樣蔬食,同時也讓我醒悟蔬食絕對不只是長輩、宗教信仰吃的,蔬食也可以是潮流趨勢,更存在意想不到的驚喜,每個人都可以為環保、永續貢獻一分力量,只要大家願意嘗試,地球就能多保留一份美好。希望未來能夠在澳門喚起蔬食的生活理念,推廣讓人驚嘆的蔬食料理!

肢體律動 (名額: 20人)

鄭傑文  舞蹈藝術家

FACEBOOK

「我曾在極度寧靜中,察覺到頭皮、腋下,以及手指頭上的微小肌肉群,被慢慢地伸展開來,也曾在極緩慢的步行中,感受到身體的重量多麼地讓人難以掌控,就是一種...身體是我的,我卻從未真正地了解它...」-- Joyce 營養師,2015~2017 學員


在無鏡子的空間裡,沒有機會審判自己與他人的體態,全心全意地集中精神,感受自己的身體,在溫柔與緩慢的動作中,找到肌肉的張力,發覺那些一直與自己共存卻不曾被重視的身體部位,讓有超過20年舞蹈及表演經驗的傑文,將帶你進入神秘的肢體探索之旅。


(市集與課程同步進行,市集為免費入場,課程則須報名購票